close

今年畢業囉!成為社會新鮮人了

 

在大四下接近尾聲的時候就開始上104和1111人力銀行開始找工作了

 

我是讀財務金融學系的 自然也想說要找跟金融相關的工作

 

不外乎是銀行拉、保險之類的

 

5月底的時候富邦有打電話來找我去面試

 

他跟我說是電話行銷保險

 

底薪+津貼是27300元再加業績獎金(正式員工)

 

其實我覺得薪水不錯 而且又是富邦旗下的子公司-富昇財產保代

 

況且那時候我也不知道要做什麼就去面試拉

 

面試時分兩階段 都是一對一的面試 過程大概1~2小時左右

 

其實面試不會很可怕 輕鬆自然的回應就可以了

 

就很像聊天 透過問答的方式認識對方

 

讓主管認識我們 我們也可以認識這份工作到底在做什麼

 

其實我當天就知道有錄取 我也很開心 因為還沒畢業就找到工作了

 

只是我覺得我不想要做保險 因為對保險的印象不是很好


 

 所以後來還是有一直上網看有沒有什麼好的職缺

 

大概6月中的時候看到玉山銀行有新鮮人的培訓計畫

 

我就點進去拉!

 

不過他應徵的方式蠻特別的地方是要自己把履歷寄到總行!!

 

而履歷表當然是要用他們的標準格式

 

我當下也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

 

從郵寄到他們回覆大概10個工作天左右

 

後來了 我就接到面試通知!!!

 

入取"金融服務人員" ,就是櫃員囉

 

當下真的是開心的不得了!!

 

我就開始準備自我介紹&上玉山官網看他們的企業文化介紹


 

 終於到了面試當天

 

一開始大家都先集中在一個會議室

 

之後全部人到齊 就開始點名並給我們一人一個號碼

 

因為等等要去另外一間會議室 是要照號碼坐的

 

我們這批有12個人 只有2個男生 面試官總共4位

 

一開始面試官給我們出了一個題目

 

因為玉山總行的隔壁是西華飯店

 

他出的考題是:因為最近父親節要到了,很多人都會去慶祝父親節,

 

而西華飯店推出的活動是雙人套餐要8000元,價位真的有點高,

 

在不能殺價、贈送東西、食材廚師都是一流的情況下,

 

要如何推這套套餐給客人,讓客人願意上門。

 

總共分成4人一組,而這4個人之中要有2位客人,1位廚師以及1位飯店經理

 

給我們五分鐘的時間討論

 

其實我們這組根本還沒討論完時間就到了

 

面試官說 請扮演廚師的人起立

 

然後就互換

 

當下真的超冏,因為大家都排演好準備好了,結果就被換到別組

 

不過對我們這組來說影響好像還好 因為我們根本還沒討論好==

 

就開始上台演戲拉 而且要演足3分鐘 好像很簡單

 

可是當沒有台詞的時候就會不知所措

 

這真的是蠻酷的面試

 

3組都演完之後才開始自我介紹

 

每個人介紹完還要再分享剛剛表演的感言

 

其實我覺得每個人都講得很好很棒 講話都超流利的

 

我的表現我覺得就一般般

 

這個過程大概1小時左右

 

最後說10工作天之後就會通知是否有錄取

 

接著就是播放玉山的希望種子影片給我們看 介紹了一下玉山的企業文化

 

看完影片後就是智力測驗 總共50題 給你25分鐘

 

好像很夠寫吼 可是根本..........就不夠!!!!!!!!!!

 

國文英文數學自然地理 想的到的都有 而且每一題都要動腦

 

考完之後是5分鐘的數學加減法

 

例題如下:

45

56

-48

900

345

=?

 

總共好像12題吧

 

考完之後就每人發一份玉山紀念品(玉山期刊+明信片+書籤+馬克杯)

 

IMAG0009.jpg  

最後寫一份問卷,但這份問卷我覺得也關係到會部會錄取的關鍵喔!

 

我印象中問卷內容有:

 

1 你覺個玉山銀行需要錄取你嗎?

絕對必要

需要

都可(我忘記最後一個是什麼,但就是沒有不具自信的選項)

 

原因:

1.

2.

3.

 

大概是這樣的格式,每個問題都要寫原因

 

雖然我每一題不見得都很有把握! 但我都是勾選最有自信的選項

 

內容還有:自己的優點三項、缺點三項、為何會選擇玉山銀行、

 

看完希望種子影片的感想等等大概七八題左右

 

面試+筆試的時間約2.5個小時

 

整個面試下來有點累 ㄎㄎ

 

我覺得玉山給人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很親切很像家人的感覺

 

之後就是等10個工作天囉!!!

 

希望會有好的結果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